菱夕

看文先康康置顶~ 码字不易蹲蹲小心心~
感谢每一个赠礼的小可爱们!有想看的梗欢迎到我主页置顶留言吼

【花亦山乙女】当你离家出走了

人物:文司宥/凌晏如/滇离/季元启/宣望钧/玉泽/星河   继续大杂烩🈶

成婚之后日常系列之  当你因为闹矛盾离家出走而他们陪你胡闹并且花样哄你回家

甜🍬,ooc致歉~


【文司宥】

你拎着包袱,越走越气。

怎么走了这么久,周边的商铺还都是文家的产业。

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。

“你看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像她。”“是有点像,但这姑娘眉眼好看多了。”

你听到旁边两人指着你窃窃私语,走过去就看到墙上贴着寻你的告示。

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,上面画着的女子虽然与你是有些相似,但是,这狰狞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

让你更生气的是底下的文字。

“吾妻出走,若有线索,赏金叶子三十片。”

金叶子……三十片??三十片??

……

你怒气冲冲地撕下告示,一路小跑回文府,把这寻人启事“啪”地摔在文司宥面前的桌子上。

他看着你生气地从远处跑过来,镜片之下笑眼弯弯。

小鱼上钩了。


“你要不要解释一下这画像是怎么回事?这是文府画师的水平吗??还有,三十片金叶子,我在你心里就值三十片金叶子?!”

“夫人。”他站起来牵住你,“这画是我画的,夫人不满意吗?”继而他又顿了顿,装出一脸苦闷的样子,

“至于三十片金叶子嘛,夫人不在,大小开度,我一时竟想不出来怎么调用。”



【凌晏如】

夜色渐深,这雨越下越大,四处已经没有了行人。

你在一处屋檐底下避雨,两眼泪汪汪。

早知道不与首辅大人置气了,来了这地荷包被偷,还赶上了大雨。

在你蹲着埋头思考等雨停怎么走回去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前面一个高大身形的人为你撑了把伞。

你抬头看,眼前之人正是凌晏如,他身子挺得笔直,一袭紫袍在雨中被风吹起,面容中透出难掩的担忧与心疼。

他心中虽然生气,见你这狼狈样子终是不忍责备。

凌晏如叹了口气。

“这么大人了,还是这么不懂事。”


他低头看到你被雨水打湿的锦鞋,将伞递给你,略带别扭地说了句:“你鞋子湿了,我背你吧。”


你愣了愣,飞扑到他怀中唤了句:“先生。”


“以后即便生气,也不许置气乱跑。”

你伏在他背上笑着点点头,手中的纸伞变得莫名轻快。

夜色掩住了凌晏如那略带无奈的笑意。

虽然这夜色黑暗,但你们心中早已亮起了光。


【滇离】

你出了院子。

跟在后面的滇离眉头紧皱。

虽然他表面凶巴巴,但内心却在略带慌张地思考该怎么哄。


“你确定要走?”

“走。”

你笃定地点点头。


“那你带上这个。”他将他手中银制的武器递给你。

“这时节路上蛇虫多,运气不好的话,还可能碰上蛇群,或者三指长的毒虫。” 滇离饶有兴味地勾起嘴角,“这次可没有救命恩人帮你解毒了。”

“还有啊,夜行的时候,若不甚碰上鬼火呢,一路跟着你,也不要怕。”他贴近你耳边,用蛊惑的声音继续说道,“齐安诡秘的事情多,所以在路上,要万万小心啊。”


你抖了一下。

“那个,今天天色有点晚,明天再走。”


计谋得逞,滇离笑了一下,将你拉到他怀里。

“哪都别想去,要走,也要和我一起。”


【季元启】

“季少爷,别跟着我。”

“你走你的路,小爷走小爷的路。”

季元启与你并肩而行,你们二人各自冷哼一声,偏过头去。

在路上行人眼中是两个登对的欢喜冤家。


“哎呀,好啦好啦,别生气了,是我不好,跟我回家。”季元启见你往相反的路走去,终究还是拗不过你,拉住你的袖子便开始哄你。

你看了他一眼,摇了摇头。

“那这美食可要小爷一人独享咯。”

他晃了晃手中拎着的几个纸袋,这是他来寻你的路上买的。

“这醉仙楼的烧鹅,是刚出炉的,外酥里嫩,甜而不腻。”他开始一一介绍,“还有这马蹄糕,晶莹剔透,入口即化……”

这个时辰你确实也有些饿了,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。

你二人四目相视,忍不住一同笑了起来。


“还不快和小爷回去,我可舍不得让你饿着肚子。”


【宣望钧】

“你听说了吗,宸王殿下怕是……唉。”

你刚在客栈停下,就听见旁边一桌人在讨论宸王,什么不好了不行了这话都说出来了。

听到他们连连叹息,你一刹那真的慌了神,连忙赶回宸王府。


迎面就看到一身玄衣的宣望钧在门口等你。

他见到你,瞬间松了口气,旁人给他出的散播谣言这个主意确实可行。

而你看着他英姿勃发,神采奕奕的样子,心里不禁暗想,

人畜无害的小王爷什么时候也学会骗人了??


“我还以为你真的出事了。”你拍了他的胸膛一下。

他攥住你锤他胸口的手,低眉浅笑。

“我的身体好不好,师妹不是最清楚了吗?”



彩蛋解锁追妻玉泽和星河浪漫大狗勾

合集更新 端午修罗场 

评论(332)

热度(5098)

  1.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