菱夕

看文先康康置顶~ 码字不易蹲蹲小心心~
感谢每一个赠礼的小可爱们!有想看的梗欢迎到我主页置顶留言吼

【花亦山乙女】端午修罗场

人物:同砚组(宣、季)/狐狸组(凌、步、玉、文)/星河客串/

过节就要热热闹闹的,所以我安排他们 ——

【打起来了】

/狗血修罗场,ooc致歉,正文加彩蛋3k左右,码字不易蹲❤️/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你按照新食谱做好了水晶粽子,还在屋内的香炉里添了点艾条。

茶点摊子顿时多了些安逸的香气,你往椅子上舒适地一躺。

岁月静好,最喜欢过节了。


你刚躺下,就看见季元启来到了你的茶点铺。

“端午安康啊。”

你和季元启打了个招呼,他熟络地站到了你旁边,你递了个粽子给他。

“嗯,好吃是好吃,不过你做这点哪够卖的。”季元启满足地品尝着你的水晶粽子,“不然,我留在这里帮你一起做?”

“你?”你不可思议地看着季元启,转而轻笑了一下,“季少爷,你别给我添乱就行了。”

“别看不起小爷,小爷的厨艺也是一等一的。”季元启说着就帮忙摆起了盘。

你无奈地笑了笑,季元启摆盘的时候开口问你:“那个,明天你有事吗,小爷带你去听曲啊?”

明天么?

想来明天你确实也没什么事,你刚要开口答应,却看见门口站了一袭玄衣的宣望钧,潋金色的眸子幽怨地望着你和季元启。


“诶?师兄来了?”你注意到宣望钧,过去迎他。

“刚巧路过。”宣望钧再次打量了你和季元启一眼。

“小王爷路过的可真是时候啊。”季元启略带不满地轻声嘀咕。

“还好。”宣望钧回了一句。


你赶忙打圆场:“师兄,坐,我给你拿粽子吃。”你收拾了一下摊前的桌子,邀请宣望钧坐下。

“我看你做茶点辛苦,帮你打点一下吧。”宣望钧没坐下,而是面无表情地站到了你另一边,也开始帮忙。

好怪。

怎么这两个人都对做茶点感兴趣起来了?

“师妹明日若是空闲,可以来我府上坐坐,雪球近日又吃胖了。”

诶?

你正想着怎么回答宣望钧,季元启便先替你开口了:“明天她要和我去听曲儿。或者,小王爷不介意的话可以一起啊?”季元启假意的邀请之中带着点胜利者的口气。

却没想到宣望钧淡然地接下这茬:“人多热闹,我不介意,那便一起吧。”

你在原地愣了愣。


“季元启,你去仓库帮我准备些食材。”。

“师兄,麻烦你帮忙蒸一下粽子。”你将手中包好的粽子递给宣望钧。

看着合理分工的二人,

你天真地舒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“玉幕僚请。”远处的步夜风度翩翩,儒雅而洒脱。

“自然是少卿先请。”玉泽也面带笑容,谦让起来。

你听到声音,抬头看去。

步夜和玉泽在那边客气起来,谁也不肯先踏出一步。


?这是在干什么?


“你们脚步倒是快。”

凌晏如面色冷淡,走过来立在二人中间,幽幽开口,自带压迫感。


无一日安生的。

两个手下天天想偷他的家,下了马车一个比一个脚步快,到了地方又开始互相阴阳怪气。


气氛一时沉默起来。

“云心先生,玉先生,步少卿~”你深呼吸了一下,挂上笑容,去迎三只狐狸。

“快坐。”你礼貌邀请,并且给他们安排了最好的座位。

“今日先生们怎么一起来了?”你端上水晶粽子和茶饮,同他们搭话。

“大理寺有些事务,顺便来你这里看看。”凌晏如饮了口茶,眼神却忍不住瞟了一眼远处的正在点火的宸王。

宣望钧同凌晏如对视一眼,客气地点了下头,继续手中动作,那蒸粽子的火势突然大了一些。


“乖徒的手艺精进了。”玉泽修长的手指剥开粽子。


抢我台词?

凌晏如皱了皱眉,正欲开口,却又被步夜抢了先。


“记得玉幕僚从前不喜甜粽,果然是嗔喜无常。”

“自然不比少卿,喜饮苦茶的爱好从未改变。”玉泽瞄了一眼步夜手中的苦丁茶。


凌晏如面色严肃,两个手下你一句我一句,让他一时竟没法插话。

嗯,入夏了,大理寺是不是该裁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“爱徒这里真热闹。”

你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再次愣了一下。今日是狐狸聚会吗??


“文先生您来了。”

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钱还是要赚的,你面带笑容。

文司宥走过来,面色和善地问你:“哦?是我来得不巧了?”

“怎会,文先生说笑了。”你看到大理寺三人组那边恰好还有一个多余的空座,便请文司宥一同入座了。

文司宥看了看你摊子上的水晶粽子,夸奖一番:“样子不错,全部包下来吧,我出三倍的价格。”他又补充一句:“不过要辛苦爱徒明日来文某这里派送一下。”

你听到三倍价格,眼睛立刻亮晶晶。

在众人虎视眈眈的目光之中,文司宥若无其事地坐到了位子上。

“文先生的生意做得可真广啊。”季元启刚从仓库中拿了食材出来,看见你这里一下子又多出来四个人,语气愈发不满。

文司宥推了推镜片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提了一句:“虽然我已不在明雍教书,但是欠着的算学作业还是要交的。”

听到算学作业,季元启瞬间头大起来。


“难得叙旧,何必吓唬这些小家伙。”玉泽语气中带着些不易察觉的轻蔑。

你心中暗想,确实“难得”。

文司宥笑着向眼前同座的几人打了个招呼:“别来无恙。”

凌晏如“嗯”了一声。


你站在摊前看着远处一桌的四个人,细细观赏,啧啧称赞。

真是大景名画,端午赏狐图。

你正端详着走过去将文司宥的茶奉上,又听到凌晏如漫不经心地开口:“明日空闲时来大理寺走一趟,有些事可能要与你商议。”

你内心略带疑惑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云心先生怎么会有闲心和自己商议事情?

“说起来,乖徒好久没喝到为师的奶茶了。”

“在下也很久没在大理寺看到郡主了。”

玉泽和步夜接着凌晏如的话,这时候两个人反倒有了奇怪的默契。


这样的话,时间就更加难以安排了,你环顾周围一圈,感觉气氛不知为什么变得剑拔弩张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“师妹,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宣望钧虽然身为王爷,但是这些小事亲力亲为起来却也学得很快。

你连连向他道谢,不好意思再麻烦他,便打算让他也坐下来。

你又看了看旁边的季元启,掐指算了算。

六个人。

六个人刚好可以凑一副叶子牌了。

于是你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把两张桌子拼到一起,并安排宣望钧和季元启坐到那四人中的空档里,奉上两盘子茶点小食,摆上一副叶子牌。

“大家都是客人。”

你一脸笑嘻嘻,为自己的英明决断暗自欣喜,只要他们和平相处,茶点铺就不会出岔子。


你看着远处“和谐”地打着叶子牌的六个人,疲惫地松了松肩膀。

刚放松下来,又听见,

“殿下邀约,我却来迟了,抱歉。”

星河好听又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你拍了拍脑袋,差点忘了,是你前日约星河来的,怕他一个人过节太孤单,便约了他来你这里吃粽子。

你身后这个穿着蓝衣带着妖冶气息的男子,令空气中的视线再度危险了起来。


殿下?这是什么称呼?

邀约?为什么他可以获得邀约?


“殿下明晚,要不要来看我的奇术表演?”星河递给你一张票,上面还有一支精致的花。

“啊,节日的时候,人一定很多吧。”你望着他。

星河笑了笑:“这场表演,只为殿下一人。”


明晚?一人?

远处清脆的叶子牌声突然停了下来。

你本来想着星河来了,可以让他变个奇术缓和一下气氛。

但是为什么变得更加不对劲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

不同武器的“簌簌”声在你耳边飞驰。

你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叶子牌打的不愉快。

你也不知道是谁先和谁动了手。

你也不知道场面为什么变成了这样。

总之就是大家在混乱之中打起来就是了。

你抱着受惊的小花猫躲在桌下。


救命,再也不想过节了。



彩蛋get:打架细节/时间管理大师/最终安排



评论(203)

热度(2843)
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